胖啾枝上啼

感谢每一颗小心心(˶˚ ᗨ ˚˶)

啊,刚看完《最爱你的那十年》

刚刚看完最爱你的那十年,说一下观后感吧。


首先篇幅不长,两百多k,是我挺喜欢的长度,现在的文动不动就一兆多,本来就没什么耐心,还半天看不完恨死我了。


然后是内容,嗯,标准的狗血文,居然连白血病都搬出来了,哇,经典韩剧吗。然后就是死心塌地跟着爱着多年的人,不珍惜自己,还各种出轨,攻的形象真是塑造的1820 度全方位的渣啊。


本人这种纯虐套路的文看的实在是不多,上一次看到这种类型的,印象最深的好像还是初中时看的橙子雨的似爱而非。

啊,对了还想吐槽来着,这不就是be版的娘娘腔或者是受没死成生灵的似爱而非吗hh,这几篇文套路几乎完全一样,受一片爱意死心塌地,攻却各种出轨虐待始乱终弃,等到受跟人跑了(妈b!李程秀跟人跑了!跟人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快死了都成魂儿了,才反应过来,咦这人怎么不再缠着我了?怎么不再听我话了?怎么不再事事顺着我了?不行啊!我忍受不了!他是我一个人的!(哈哈哈哈傻逼般的蜜汁占有欲,早他妈干嘛去了)

这种文,怎么说呢,看着虐蒋文旭确实爽(ง •̀_•́)ง,除了有些描述挺矫情的以外,确实戳了我挺多虐点的,看文这一会儿抽纸巾的手就没咋停过,但是看完好迷茫啊😂,从这几个角色身上找不到令人心心念念的闪光点啊,看完除了人渣蒋文旭以外就忘的差不多了,真的好没特色啊。


不过这文让我体会到一部分的真实感是,他们当年也是爱的轰轰烈烈,蒋文旭宠贺知书也是宠的死去活来,但是耐不住时间一久,就像是所有公主王子童话的日后谈一样,所有人依旧还是过着一天又一天的平淡日子,消磨着当初的激情,而激情褪去以后剩下维系两人的也就剩下亲情了,只剩下那种蒋文旭对于贺知书既然有了爱人的这个身份就理所应当的会长久陪伴在身边的亲人的诡异自信。

但毕竟家庭的组成还是要靠双方维持的,毕竟对方不是生你养你的父母,人家也没责任义务惯你那么久,更何况贺知书绝症缠身。我觉得他那还是对贺知书的依赖和占有欲,而他所谓的爱不爱,其实我看到后边蒋文旭嚎成那样也感受不出来。


但是相对的不真实感就是,你要真说现实里的话百分之八十以上都是遗憾收场吧?真的要是有心出轨的人里不说同性家庭,就是在异性家里有几个会去这么追老婆回来的啊,有子女的能付个抚养费就不错了,还扯什么谁是谁的唯一啊?十四年前?感情早磨光了好吧!谁不喜欢年轻的!真的是…………不说了,去他丫的现实,我还是在温暖的二次元里混吧,等明天找两个小甜文暖暖我受伤的心灵。


评论
热度(6)

© 胖啾枝上啼 | Powered by LOFTER